[中菜食譜]美味家庭版寧記麻辣鍋

DSC_0540

有天我和妹妹心血來潮突然很想吃麻辣鍋 還好我回台灣時有買寧記的麻辣鍋醬

拿來做鍋底再適合不過了 雖然我沒有吃過寧記本店的麻辣鍋 不過他家鍋底還不錯

但私心認為鼎王的湯頭更正 台灣有好多麻辣鍋 好吃的麻辣凍豆腐跟鴨血

寫到這裡 就覺得好想念台灣 真恨不得現在就飛回去吃它個三天三夜

台灣的食物讓遊子有難以抹去的鄉愁呀!

不過我爸說麻辣鍋吃多了會掉頭髮 我想是因為不肖商人在裡面放了化學成分吧

常常都在想 這些人為了賺錢損害他人的健康 難道他們就不怕有報應嗎?

餐廳也是 原料供應商也是 大家都不照起工來 吼!看到這些新聞都讓我氣到冒煙!!

 

材料:

寧記麻辣鍋底 半罐

花椒粒 少許

乾辣椒 少許

枸杞 少許

紅棗 少許

高湯 適量

火鍋料 看個人喜好

 

做法:

起油鍋 炒香花椒粒後把花椒撈起 再把乾辣椒和麻辣鍋底也放下去炒

加適量的水和高湯入鍋 放入泡好的枸杞跟紅棗進去燉煮湯頭 這時可以把凍豆腐放進去泡湯汁

其實豆腐泡過夜會更好吃噢! 然後就可以依個人喜好放火鍋料進去煮啦!

 

我的火鍋料裡有:

羊肉片

魚丸 魚豆腐 龍蝦丸 花枝丸

青江菜

板豆腐

金針菇

用枸杞 當歸 紅棗等中藥材和雞腳燉出湯頭

然後火鍋醬料就用蒜末 蔥花 醬油 麻油等組成

冬天冷冷的這樣吃上一鍋超級幸福 而且可以吃上好幾餐

成本也不高 大約是餐廳價格的1/3 吧 又可以在家裡舒舒服服的看電視喝啤酒

整個非常幸福呀~(心)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