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日式食譜] 糖心蛋

 

bdXZ96-7usJE9vHCZU-btlLuDKFSFBozeD_wZ_L10ow

前陣子跟我妹去吃了以糖心蛋著稱的拉麵店
從此之後就對糖心蛋這傢伙放不下心
在網路上尋尋覓覓後找到了我覺得最適合的糖心蛋食譜
找個悠閒的週末 拿出冰箱裡快過期的蛋
咬一咬牙 全部都拿來當我的試驗品

食譜不是太難 只是等待糖心蛋入色的時間太漫長
如果不是硬逼著自己去睡覺
我可能會一整夜找事情做不去睡 只為了想看糖心蛋的成品
還有 本人的剝蛋技巧太差 就算叫舍妹幫手
兩人也是七手八腳的搞了老半天才剝出兩三顆

事實上 我一直都愛吃沒熟的蛋
可是 糖心蛋的挑戰好高
所以我一直都有心理障礙不去嘗試(我就是個懶惰又膽小的人)
幸運的是 我第一次嘗試就上手(尾巴都翹起來了)
所以笨手笨腳如我都能上手 我覺得應該大家都可以輕鬆上手囉!

材料:
蛋 (看你愛放幾顆就放幾顆)

調味料:
柴魚醬油 4 大匙
味霖 4 大匙
水 500 c.c.

做法:
1. 把蛋從冷水開始煮起 一直維持在中火左右
(絕對不要煮到滾)
2. 水煮開後 再煮4分鐘後 馬上拿到冷水下去沖
順便把蛋殻也剝一剝
3. 把調味料調一調後 再把剝好的蛋 放進去浸泡10個小時以上
直到你覺得色澤滿意之後再拿出來 切開 就成功了!

如果煮4分鐘嫌太生的話 5分鐘也ok
看個人對蛋黃的要求
想要生一點的蛋 就煮3~4分鐘
還有 喜歡甜一點口味的人 也可以加點糖在調味料裡!
大家就快動手試試吧!

 

 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