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日式食譜] 清蒸鹽漬鮭魚

20130723-DSC_1261

我很愛吃日式料理 因為味道很清淡 又很美味 尤其是日式定食

去日本玩時 飯店可以選擇要吃日式早餐還是西式早餐

我每次都是選日式早餐 玉子燒 美味的白飯 烤魚 納豆 味噌湯等

日本的白飯真的很好吃 我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

直到最近 自己開始重視早餐後 決定開始重現自己喜愛的烤魚定食

鹽漬鮭魚很簡單卻又能展現鮭魚的原始風味

味噌醃鮭魚 也很好吃 煎或烤 都很美味

 

材料:

鮭魚 一片

鹽 1.5~2 小匙

蔥絲 少許

 

做法:

把鮭魚擦乾水分 用鹽抹滿整個表面 醃製一個晚上

要煮時可以煎熟後起鍋 或者可以用小烤箱烤10~15分鐘

我這次是用蒸的 放到大同電鍋裡蒸15 分鐘後 撒上蔥絲

就可以吃囉!

 

備註:

鹽的分量看個人喜好和魚排的大小 不過這道菜我不愛吃太淡

所以份量放多了點 請依照個人口味來做調動噢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