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西式食譜] 法式炖菜

20140427-法式炖菜

大家還記得料理鼠王這部電影嗎?那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卡通

裡面的小老鼠太有用 我也想要有一隻可愛的小老鼠來幫我煮飯(笑)

這道菜就是在電影最後小老鼠為了料理評論家做的菜

可是我沒有切片 反而是切塊來燉煮 燉到軟爛之後也是非常美味

這道法國鄉村菜就是一道comfort food

吃過之後 就會讓人覺得身心舒暢 覺得一整天的疲憊全消

我的版本省略了茄子跟青椒 因為家裡人不吃(無奈)

 

食材:

紅蘿蔔 一根

洋蔥 半顆

櫛瓜 一根

大蒜 數瓣

橄欖油 兩大匙

鹽 一小匙

黑胡椒 一小匙

乾燥巴西利 一小匙

 

做法:

把紅蘿蔔 櫛瓜切塊 洋蔥切片 大蒜切末

用橄欖油起油鍋 把大蒜跟洋蔥炒香後

再下紅蘿蔔跟櫛瓜塊炒香 加約300 c.c. 的水煮滾

轉小火煮半個小時 直到所有食材軟爛之後

要起鍋前用鹽 黑胡椒跟乾燥巴西利調味後就可以了!

 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