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中菜食譜] 綠豆芽炒豬肉片

DSC_0937

有次在友人家 他媽媽煮了很好吃的豆芽炒豬肉

從此之後我就愛上了豆芽炒豬肉 做法也不難

回家試了一下 發現很容易上手 又很下飯

就此成了固定菜式之一

然後 怎麼吃 我還是私心愛著綠豆芽

黃豆芽實在不對我的味 只有韓國餐廳提供的前菜

我還勉強吃一下 剩下時候 我連買都不是很想買

還是綠豆芽好啊!

冰箱裡還有之前滷的大腸 順便下鍋一起炒 風味更好了!

只是不能放太鹹 因為大腸本身就有味道囉

 

材料:

豬肉片 300 g

滷大腸 適量

綠豆芽 一把(看你想吃多少)

蒜末 少許

薑末 少許

太白粉 少許

調味料:

醬油 一大匙

辣豆瓣醬 一大匙

米酒 一大匙

糖 一小匙

 

做法:

1. 把豬肉切片 用太白粉醃10分鐘 綠豆芽洗淨備用

2. 起油鍋 鍋熱爆香蒜末和薑末 再把肉片 大腸和豆牙拌炒

下調味料再炒入味後就可以起鍋了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