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日式食譜] 豬肉炒烏龍麵

DSC_0024

烏龍麵料理再一彈(笑)Q彈的烏龍麵是我家餐桌的常客

不管是煮湯麵 炒烏龍 或者是雞蛋拌麵 都很簡單好吃

在日式居酒屋裡 我也常點Yaki udon 來吃 可是份量越來越小

有時我懷疑是我的記憶力有問題 還是他真的越來越小份?

後來我生氣了 乾脆試著在家裡自己複製下 幸運地是 口味還相去不遠

懶得出門時 就在家裡自己炒一份來吃 沒胃口卻又嘴饞時 就和別人分食一份

簡單又好吃 大家也快動手做做看

 

材料:

豬肉片 200 g

冷凍烏龍麵 一份

蔥絲 少許

蘑菇片 少許

蒜末 少許

 

調味料:

柴魚醬油 1 1/2 大匙

糖 1 小匙

味霖 1 大匙

米酒 1 大匙

麻油 1 大匙

太白粉 2  小匙

 

做法:

1. 豬肉片用調味料們拌勻醃製15~20分鐘

2.準備一鍋滾水 把烏龍麵燙到8分軟後撈起備用

3. 起油鍋 鍋熱後 把蒜末放入爆香 再把蘑菇也放入拌炒

豬肉片也下鍋炒 等到肉熟後 醃肉的醬汁也可以入鍋

再把烏龍麵下鍋快速拌炒入味

4. 起鍋前再下蔥絲 或者 擺在成品上當裝飾

發表留言